GentlemanX

【斯内普X你】三年他才明白他爱你(10)

 终于结尾啦,不好意思让大家等了一年【doge】,第一次写文有人看就很感动了,真好有这么多人爱斯教。


虽然一次次试探后都没有收获,上次生病还出了洋相,但是你要强的性格不允许你就此言败。

  

你想了一个不太道义的法子,一番纠结后你决定试试。

  

你拜托好朋友在斯内普那禁闭后顺走了一瓶吐真剂,为此你可是答应将祖传的隐身斗篷借他玩一个月,好说歹说才让他愿意冒此大险。

  

你从他颤抖的手上接过了吐真剂,宝贝地装进了身上的口袋。

  

这下不论结果怎么样都要孤注一掷,反正你也快要毕业了,再尴尬也不会见面了,你决定把想问的话都问清楚。

  

距离你上一次造访斯内普的办公室已经快一个星期了。其实你常常在课堂上整些动静出来,但斯内普就是不关你禁闭。

  

你有些神伤地觉得他可能是不太想理你了,毕竟上次你骂了他“臭男人”之类的话?但你终于忍不住主动去找他了。

  

你打着问问题的幌子,靠近了他的办公桌。

  

“教授,为什么芨芨草可以用作止血啊。” 

“那芨芨草的根可以药用吗。”

“它的茎呢。”

“它的叶呢。”

  

起初斯内普虽然对你的反常觉得奇怪,但还是忍住了嘲讽你的冲动。

  

后来你的问题越来越无厘头,配合你演出的他觉得好笑,但还是不动声色地详细解答。

  

斯内普也在猜测你的花花肠子。

  

终于,你没有问题可以再扯了,你献殷勤地说道:“教授真是辛苦你给我解答这么多问题,我给你倒杯水去。”

  

斯内普刚想说不用,你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过他的杯子,背对着他在水里加入了吐真剂。

  

羊毛出在羊身上,对不住你了斯内普教授。

  

你有些忐忑地把水递给斯内普,面上是一脸灿烂的笑意。盛情难却,斯内普只好接过了杯子。

  

你看到他顿了一下,但好在他没察觉什么异常,然后抬手准备把“水”往嘴里送。

  

这会你后悔了,想起刚才斯内普那么温柔耐心地回答你愚蠢的问题,你却用这种手段去逼他坦白情感。

  

“等一下!”你几乎是吼出来。

黑袍教授被你这么吼了一下也懵了,停下了喝水的动作。

  

“这杯水冷了,我给你换一杯。”你又笑嘻嘻地凑上去,但这次没能夺过杯子。

  

“刚倒的水,不冷。”斯内普躲过了你抢杯子的动作,看了眼杯中的水挑了下眉毛,一饮而尽。

  

梅林啊,你现在骑虎难下,进退两难。

  

斯内普是懂怎么让人愧疚的。

  

黑袍教授意味深长地盯着你,好像在等你解释些什么。

  

你扛不住那犀利的眼神,决定先道歉为强,大概能从轻处罚吧。

  

“我错了,我…在你的水里加了吐真剂。”你恨不得把自己埋进地里。

  

“我是个魔药教授…我不会闻不出吐真剂的味道。”斯内普无奈地看着你,眼神却有笑意。

  

“你…你不生气吗。”你怀疑自己眼睛可能有点问题。

  

“所以你觉得我为什么会喝下这杯水。”他反问。

因为想喝?你思忖了一会,只找到了这个离谱的答案,但也没敢说出口。

  

“药效只有一个小时,这位小姐确定要把时间浪费在问无关紧要的问题上吗。”

  

斯内普把你从思绪里拉出来。他一点也没有生气的样子,反而悠闲地靠在了椅背上。

  

你震惊得瞪大了双眼。

  

“那我问了。你喜欢我吗?”你大胆开口。

  

“嗯,我喜欢你。”在吐真药剂的作用下,斯内普也回答地很干脆。

  

你猛地抬头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  

“你…你…”你说不出话来,在你结巴的时候他已经走到了你的面前。

  

“你真的喝了吐真药剂?”你抬头看着离你很近的黑袍教授,仍然不敢相信这一切那么顺利。

  

“真的,骗你我有什么好处吗。”他的手轻轻抚上你的头。

  

“骗我你就会失去一个聪明美丽大方的女朋友。”你的心终于落地,歪着头笑了。

  

“你说得对,我不应该总是让你追着我,总是压抑我的情感,所以,有吐真药剂的告白还算满意吗。”斯内普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上终于露出了带有温度的笑容。

  

你从来没看到过他这样高兴过,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。

咦,我什么时候说过这些话?

  

没等你问出口,你的腰被一双有力的手搂住,斯内普俯身吻住了你。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你的脸上,他将你搂得越来越紧,你终于被他吻到透不过气。

  

“等一下,我还有个问题。”你们纠缠的呼吸终于分开,但斯内普仍将你锁在怀里。

  

“现在后悔可来不及了。”他将下巴抵在你的头上。

  

“谁说我要后悔。你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!”好奇心驱使着你问出这个问题。

  

“也许是你去当交换生的那年,又或许更早,在你跟分院帽争辩发型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女孩傻得可爱。”

  

你瞪了他一眼。

  

“其实是很漂亮很特别。”

  

你满意地笑了。

评论(13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